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潭:企业+模式助推脱贫增收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者: 来源:

临潭县以农民群众为“三变”改革推进主体,以龙头企业为“三变”承接运营平台,以特色产业为“三变”改革主导方向,为贫困群众开辟了一条增收渠道,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每年进入7月份以来,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种植的娃娃菜已陆续成熟,在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我们看到前来交售蔬菜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人们也加班加点的忙碌着,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菜农姜绪成说的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临潭县招商引资企业,公司采取“农户+支部+合作社+企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业仁村发展西兰花等高原夏菜种植、当归等中药材种植及初加工产业。对贫困户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进行收购,目前已辐射店子乡及周边乡镇发展高原夏菜种植,蔬菜总产2.6万吨,带动了贫困农户800多户,创收320万元,户均增收1000-4000元。

临潭县城关镇教场村“洮州双龙铜器加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教贾双龙回家乡创办的,公司成立之初,鼓励和引导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入股,年底为他们分红,同时吸收贫困户到公司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洮州双龙铜器加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产品远销西藏、四川、青海和甘肃各地产品,深受广大用户特别是藏族同胞的喜爱,董事长贾双龙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目前,临潭县共建成农产品加工企业8家,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085家,创建县级示范合作社115个、州级示范合作社18个、省级示范合作社10个、国家级示范社3个,推广普及“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在促进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财政专项资金滞留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立足本地资源优势 创新产业扶贫模式 全力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