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州住建局局长扎西才让督查我县扶贫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来源:

10月22日-24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扎西才让一行深入夏河县委,拉卜楞镇、阿木去乎镇、甘加镇、扎油乡、牙利吉办事处专门检查中央和省州县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工作汇报等资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扎西局长说,扎实有效整改中央和省州县督查反馈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衡量政治站位、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县乡两级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落实。一要梳理问题来源。整理出汪洋主席、胡春华副总理来夏调研反馈问题,国家2017年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考核反馈、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督查反馈、省委“两州一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省纪委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反馈、州级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等方面的问题,分析归类,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二要认真对照检查。主动认领上级部门反馈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决心狠抓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更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自查类似问题,一并抓好整改。三要建立问题台账。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形成简洁明了、措施有力的台账资料。四要收集印证资料。每一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都要有详实的印证资料支撑,确保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五要定期系统总结。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乡镇要及时总结各级整改工作安排部署、逐一核查、措施落实、全面自查等方面的情况,以汇报材料和工作报告的形式,全面反映整改落实情况。

22日晚,扎西局长带队验收完夏河县扎油乡扎油道行政村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后,专程前往查看特务昂自然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随机走进村民西合道杰家,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务工、收入、住房等方面的情况。西合道杰说,近年来全国各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消除贫困,我们身处大山的藏族村庄在扶贫政策的带动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种地要缴税、养牛养羊也要缴税,现在种地有补贴、养殖业有补助,看病能报销,60岁以上能领取养老金,贫困户还能享受“三变”分红,危房改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惠民政策,让我们住上了安全温馨的住房,卫生厕所、洗澡间配套齐全。群众的观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开始重视教育,克服困难送子女上学。我的孩子已经读完高中,我要让他学习经商,以后能有不错的出路,就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这一切过去想都不敢想,这样好的政策以往从来没有过,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全程参与和见证了贫困户的认定和评议,现在的贫困户都是生活确实困难,大家公认贫困的群体,我们很赞成对他们的帮扶。与西合道杰的交流让在场的每一位干部深刻感受到了一名普通群众对党的拥护,对扶贫政策和州县乡工作的高度认可。

扎西才让局长就该户今后发展提出了希望,一要扩大养殖规模。在现有养殖的基础上,进一步购进优良畜种,调整畜群结构,在有限的草场内发挥出最大效益。二要拓宽增收渠道。鼓励儿子学习实用型劳务技能,转变以往的生产生活方式,切实增加家庭收入。三要带动群众致富。经常给贫困群众宣传政策、提供帮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尽快摆脱贫困。

上一条:临潭县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下一条:以群众为主体 以公司为平台 以产业为主导稳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