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借他山之玉 琢己身之玉—迭部县赴合作市、玛曲县观摩学习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来源:

为了学习借鉴村级档案和建档立卡户户内资料整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我县扶贫资料管理规范、简洁明了、存放有序,经得起国家、省级和州级的督查检查。11月27日至28日,迭部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同志带领迭部县扶贫办主任和业务人员到合作市那吾镇绍玛村和玛曲县欧拉乡达尔庆村观摩学习村户扶贫资料规范化工作。

为期两天的规模学习中,观摩人员通过实地参观、翻阅资料和现场交流学习等方式对合作市与玛曲县的村级基础资料整理归档及摆放情况、户内资料清单和资料填写情况、村户资料创新性归类整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并重点对合作市那吾镇的家庭情况一览表、玛曲县欧拉乡的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明白栏和惠农政策告知单等涉及内容杂而广、指标多且细、参与部门多、信息变动快、数据更新多的资料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探讨。

通过观摩学习,金国正同志指出,县扶贫办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把握资料规范化工作的主要方向,查找迭部县脱贫攻坚各类资料整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最大限度挖掘各方力量,在我县原有脱贫攻坚资料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化、规范化,集众人之志做好我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完善工作。同时,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角度,将“验收”乡镇村户指标资料变为“指导”乡镇完善指标资料,协助乡镇共同补齐的相关考核指标印证资料。

上一条:临潭:产业扶贫铺富路
下一条:迭部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省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