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碌曲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成并成功并网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 来源:

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甘发改能源(2018)129号文件,为全面加快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不断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碌曲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两期工程在西仓镇唐龙多村和玛艾镇红科村开工建设。该项目两期概算总投资3705.46万元,新建光伏村级扶贫电站2座,装机容量5015

千瓦,涉及全县5个乡镇11个贫困村1003户,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在省、州、县发改系统、扶贫办和国网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下该项目于12月31日成功实现并网。

该项目的建成,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利于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全县1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通过劳务获取的方式,解决10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单一的问题,是一项惠及贫困户的民生工程。

光伏扶贫作为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方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管理和维护好已建成电站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让更多的贫困户得到实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审计局深入羊沙乡下河村开展2019年“双节”慰问
下一条:临潭县2018年健康扶贫亮点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