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深入临潭县王旗镇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临潭县王旗镇推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深入陈庄村进行了调研指导,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县委副书记杨豪杰、张肃军,县政府副县长张忠良及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彦龙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了陈庄村拓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同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的建设情况,在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后,赵彦龙副厅长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合作社负责人近期推动产业发展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社的发展运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合作社建设进度,在6月脱贫考核验收前确保引牛入圈、引鸡入舍。二是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学习养殖知识,做好疫病防控和参保工作。三是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积极吸纳困难群众入股参与经营,并加快制定好贫困户入股分红办法。四是要做好合作社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工作。

随后,赵彦龙副厅长在王旗镇政府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王旗镇党委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帮扶临潭县工作组近期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赵彦龙副厅长对王旗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各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要认真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第三方评估报告中的问题,认真逐条对比,对照问题补短板。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镇村二级和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大对辍学学生、C、D级危房和医疗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排查力度,确保在脱贫考核验收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紧抓产业扶贫。要持续抓好产业扶贫之路,认真学习龙元山蜜蜂养殖产业先进经验,积极引导合作社市场化、规范化运营,同时要加强技术培训和疫病预防指导,强化风险意识。四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鼓励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响应“全域无垃圾”号召,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出贡献。五是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结对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六是加强学习。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切实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基础,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七是加强扶贫纪律。严格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八是发挥监督作用。各帮扶队长应结合多年来在交通行业工作的经验,对全镇范围内通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施工过程中的合规性、安全、质量等做好指导和监督。九是代表省交通厅党组感谢各驻村帮扶干部的默默付出,舍小家顾大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2019年临潭县脱贫摘帽工作。

上一条:临潭:三举措夯实脱贫之基
下一条:临潭县以“3+3+10”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