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问题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弥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4月17日下午,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开发论述摘编》第六章节“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内容。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要求各乡镇、各部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全面扎实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不断提升我县脱贫攻坚的工作质量。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县直有关部门分别对第三方评估验收问题反馈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坤同志宣读了《夏河县脱贫摘帽验收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安全住房问题整改方案》,并从全面查摆、完善资料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安全住房问题整改措施。

各乡镇、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整改落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县上下要客观看待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要清醒看到往后脱贫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对形势认识再深化,对制约因素再梳理,对突出问题再研究,对办法措施再加强,对责任机制再落实,以紧而又紧的工作要求、细而又细的工作措施、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措施深入有效落实;二是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政治高度抓攻坚、促脱贫,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保障措施上再加力。

县级各包乡领导要经常性到所包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积极发现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反馈问题和冲刺清零目标,盯时限、盯责任、盯进度,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形成协调联动、合理推动的良好格局,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临潭县以“3+3+10”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保落实—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