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潭县城关镇积极兑付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来源:

春耕生产前夕,临潭县城关镇各村委会人潮涌动。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发放活动给群众带来意外惊喜。

“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又名脱贫户劳务输转奖励补助项目,奖补对象必须要有自主发展生产意愿、从事种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等主动发展增收的群众、且经省、州、县验收合格各项脱贫指标均达标的2018年脱贫户家庭。其中,城关、古战两镇以该户可支配总收入的10%的标准进行奖补,其余乡镇以该户务工收入的8%进行奖励补助。奖补政策的落实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效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激励广大困难群众向“不等、不靠、不要”和“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我领到了2300元奖补资金,今年我要多找致富门路,争取家庭稳步增收。”教场村马振华是2018年脱贫户,全家共6口人,领到奖励资金的他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充满信心。据了解,临潭县16个乡镇共发放“以奖代补”资金275.629万元,奖补资金的发放将促进1674户贫困群众增收。

上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迎接第三方评估
下一条:迭部县开展村级资料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