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迭部县开展村级资料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 来源:

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工作,迭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2019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要求,结合《甘肃2018年贫困县退出验收检查工作方案》,从县直相关行业部门抽调业务专干组成两个督查工作组共计28人,分别由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带队自2月21日至2月27日对全县20个已脱贫村村级资料规范完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

核查组以找准薄弱环节,全面细化整改为工作要求,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工作方式,就贫困村涉及的贫困发生率、村级五类档案、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教育、卫生和社保等方面的印证资料进行了系统性的核查。核查组成员对现场发现的即知即改问题,面对面向乡镇相关业务专干指出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针对发现部门未及时提供相关支撑文件资料,各部门如实记录并将所缺资料第一时间向乡镇提供,做到及时查漏补缺;对于发现乡镇资料不完整或不能当面整改完成的,统一建立了问题清单,并反馈给乡镇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核查,核查组对各乡镇贫困村村级资料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再规范、再完善。紧盯贫困村退出指标,补齐了村级资料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做细做实了村级资料存放工作,确保我县高质量高水平通过第三方评估、顺利摘帽。

上一条:临潭县城关镇积极兑付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
下一条:迭部县扶贫办召开业务学习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