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迭部县召开2018年党政班子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业务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9-02-18 作者: 来源:

2019年2月14日,迭部县召开2018年党政班子考核和

贫困县退出业务对接会,县财政局、发改局、水务局、民政局等15个行业部门和11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金国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县扶贫办主任王玉国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县扶贫办主任王玉国针对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贫困县退出验收两项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通报了未按时间节点上报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支撑材料的相关单位,并要求尽快报送,强调要做到重质量负责任,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各行业部门之间、行业部门与乡镇之间要加强配合,做到问题立即反馈、信息及时共享、工作按时完成,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相关行业部门和11个乡镇要在有效的工作时间内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其次,县扶贫办副主任赵更生根据《关于报送2018年贫困县退出资料的通知》(迭脱贫领办发〔2019〕11号)文件内容,详细安排了贫困县退出具体工作,明确了相关行业部门和各乡镇需要提供的材料、需要落实的工作;县扶贫办副主任付震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求把握问题导向,对还不完善的村级资料、未落实到位的各项政策,相关行业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查漏补缺,尽快落实整改;11个乡镇针对贫困县退出中存在的问题在会上一一提问,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对乡镇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出对应的解决办法。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验收指标的关系,各乡镇分管和扶贫专干要起到参谋长作用。二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提出问题,要对照问题找差距,一一查摆,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对巡视整改不敬畏、不在乎、不整改、不落实,对反馈的迭部县未落实双组长制问题,县上及时召开专项整改会议进行了整改,要求11个乡镇也要严格落实双组长制;进一步进村入户完善村、户资料,真实准确核对各类数据信息,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对农户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三要严肃纪律,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相关行业部门按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完善材料,统一审核装订;2月20日起从涉及贫困退出的11个县直行业部门每个单位抽2名专干,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分两组检查指导各行政村村级印证材料,对材料不全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补齐。

通过业务对接,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扶贫干部的政治站位,吃透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了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上一条:临潭县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临潭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