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找问题、明确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2月14日下午,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建坤同志主持。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干事,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对做好省级考核和迎接全省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以下4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从严标准,全力冲刺考核。此次考核的指标共有18项,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一定要全面到位,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进一步梳理总结中央和省州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特别要高度重视、扎实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重点核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整改方案、台账是否齐全,印证资料能否有效支撑,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整改,确保反馈的所有问题整改清零,做到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应;三要扎实入户对接,消除问题隐患。维稳工作任务繁重,各乡镇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紧盯每次检查反馈问题最多、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要特别重视居住相对偏远、平时入户较少的村户和一般户,重点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核对户内政策享受情况,做好入户对接工作,真正把“入户见人、深入交流,家长做主、人人见面,各方认同、口径一致”的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准备验收。整县摘帽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及时研究、认真安排,从细处着想、实处着手,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考核评估时合理应对,经得起检查验收,确保如期实现整县摘帽。

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建坤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以下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工作效率,迎接省上的考核,决不能出现麻痹大意和意识模糊的问题,也决不能让一年的辛苦付之一炬;二是工作上要充分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考核内容,吃透指标含义和指标要求,一定要弄清楚各自承担的指标要求,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在省级考核中软硬件都要过关,都要高质量完成指标任务;三是衔接上要积极主动。2018年度成效考核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县直行业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的衔接请示,在全面完成考核指标涉及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准备必要的延伸资料;四是行动上要高效迅速。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过问、亲自安排,调动组织精干力量对照《考核工作方案》中的相关内容,指导、帮助乡村一级完善相关支撑资料。

县政府副县长万德佳、虎晶科,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黄鸿明就各自分管扶贫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等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好2018年贫困县退出单项指标省级核查验收工作对各乡镇作了详细的说明

上一条:临潭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迭部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