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舟曲县多措并举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9-05-06 作者: 来源:

一是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12388举报电话、“清风舟曲”微信公众号、扶贫问题举报绿色通道等举报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强化线索管理,完善线索移送和处置机制,及时更新汇总线索处置情况,确保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7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19个乡镇30个省州级深度贫困村,开展机动式明察暗访、“下沉式”走村入户核查等方式,对主体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和“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集中监督检查,共走访群众800余户,发现问题50余条。三是严厉惩治形成震慑。采取县纪委常委包案负责的工作方式,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线索实行严查快办,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2件15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分11人,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同时对12起腐败问题全面精心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不严的信号。(舟曲县委)

上一条:夏河县扎实安排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下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