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总结分析夏河县贫困退出省级第三方评估组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工作,4月25日下午,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七章节“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内容。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对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认识不能马虎。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反馈问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所有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完成;二是问题不能忽视。各乡镇、各部门既要梳理上级反馈的问题,也要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开展自查,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不放松、不放手;三是整改不能脱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问题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进一步梳理总结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反馈的所有问题必须整改清零;四是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办法,凝心聚力,攻坚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工作;五是责任不能落空。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将责任明确到村、明确到人,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从强化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做实基础工作、开展清零行动、补齐短板弱项、加快产业培训、夯实脱贫成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扎实的安排,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责任落实”;二要坚持精准方略,着力推进“政策落实”;三要坚持抓主抓重,着力推进“工作落实”。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坤同志从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整改进度不平衡、清零行动不迅速等4个方面通报了夏河县贫困县摘帽退出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了继续深入研究反馈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要在整改工作中持续发力,有力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的要求。

上一条:舟曲县多措并举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下一条:临潭:三举措夯实脱贫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