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紧盯退出标准 严格退出程序 扎实开展贫困退出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甘肃省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的通知》以及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夏河县2019年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筹备,及时召开了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安排会和专题培训会,成立了4个验收组,抽调扶贫、发改、民政、教科、农业农村、统计、水务、人社、医保、卫健、交

通等11个行业部门业务人员共计55余人,于10月14日至16日,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县14个乡镇上报的拟退出的173户 856人贫困人口开展了逐户逐项验收认定,对拟退出的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贫困村进行了初审。同时完成了14个乡(办事处)历年脱贫户84户,一般户56户农牧户的入户核查工作。经县级验收,2019年全县共有173户856人贫困人口和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贫困村达到了退出验收标准。

此次县级验收工作中,各验收组严格按照实事求是、不掩饰、不夸大、不护短的原则,紧紧围绕《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中规定的贫困人口退出6项指标和贫困村退出的4项指标,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了退出验收工作,详细记录了有关情况,客观真实准确的评判贫困户、贫困村各项指标达标情况。

期间,由县级验收督查组组长桑志明、副组长浦顺林对各乡镇开展县级验收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在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各乡镇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在州级核查验收前将所有问题整改清零,顺利完成2019年度贫困退出州级核查验收工作。

上一条:夏河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贫困退出州级核查验收工作
下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