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10月9日下午,夏河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启智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结合省上召开的全省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等政策文件,解读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的相关指标和具体的操作程序,安排部署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会议印发了《夏河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扎实开展全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甘肃省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相关政策解读资料》。

会上,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就做好全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每一项指标、每一个数据,都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敢打必胜、决战决胜的信心,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战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以严之又严、细上加细的良好作风,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的各项工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把握政策标准,确保脱贫质量。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项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精准把握标准,严格执行程序,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此次退出验收和动态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按时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必须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压茬推进。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是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验收的责任主体,县扶贫办要负责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单项验收,乡镇要负起主体责任,行政村要抓好具体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做好入户调查核实、信息采集更新等工作,摸清真实情况,把好第一道关口。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启智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宣传、严把脱贫关口、坚持目标标准、提高工作效率等5个方面的要求。

县扶贫办主任浦顺林同志从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和程序、工作措施等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夏河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启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保昂杰,县政协副主席张益军,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分管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干事,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紧盯退出标准 严格退出程序 扎实开展贫困退出
下一条:夏河县扶贫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慰问暨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