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8月29日下午,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会议由省直组长单位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讲话和习近平“三农”、扶贫论述摘编中关于做好帮扶工作的有关内容,总结了夏河县和省州县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志红从坚持强化责任抓脱贫、坚持细化举措抓脱贫、坚持补牢基础抓脱贫、坚持凝聚合力抓脱贫、坚持加大投入抓脱贫、坚持“三变”改革抓脱贫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长城公司甘肃分公司、甘肃省佛学院、甘肃政法大学、甘南州疾控中心、甘南州烟草公司、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等8家单位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

马建东书记结合全县帮扶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二是扛起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提升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发挥教育扶贫的关键性作用,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四是培育特色扶贫产业,拓展精准扶贫新思路;五是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合力攻坚良好格局。同时对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决定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发挥组长单位职责,长期以来为夏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省州帮扶单位帮扶办负责人,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65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及“脱贫人口”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