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及“脱贫人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8月27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及“脱贫人口”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扶贫办主任浦顺林同志主持。全县14个乡(镇、办事处)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干事共计45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班主要精神》、《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村户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夏脱领发〔2019〕16号)、《关于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夏脱领发〔2019〕17号)、《关于转发<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采录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夏脱领办发〔2019〕106号)、《关于转发<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整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夏脱领办发〔2019〕107号)。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脱贫结果真实,防止返贫和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要把巩固脱贫的措施落实到位;要解决完成2020年脱贫目标的问题,更要解决好2020年以后帮扶谁和怎么帮扶的问题。

县扶贫办主任浦顺林同志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认真摸排安全住房、扶贫资金和项目库、扶贫领域信访及扫黑除恶、中海油审计、互助资金清算等7个方面的工作做了扎实的安排,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聚焦问题短板、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的要求。

县扶贫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菊同志根据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班主要精神,从核准脱贫户基本信息、核查脱贫户收入、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提高脱贫质量、摸清脱贫路径、采集录入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7个方面做了全面的系统讲解和培训。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下一条:碌曲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