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碌曲县召开省直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实地观摩、汇报交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帮扶任务,进一步推动碌曲县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8月21日下午,碌曲县召开省直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辉宙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邮储银行甘肃分行以及省民政厅、甘南州政府、碌曲县委、县政府的负责同志,五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州县派驻碌曲县各贫困村的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汇报了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崔进泰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碌曲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省邮政储蓄银行银青志行长根据自身行业优势针对我县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今后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就进一步做好碌曲县帮扶工作提出意见:

一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参会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紧扣碌曲县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帮扶举措、靠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作风、加大帮扶力度,在工作重点上聚焦、聚焦、再聚焦,在政策措施上精准、精准、再精准,在攻击点位上落细、落细、再落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攻坚,有力有效巩固提升碌曲县脱贫成果。

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虽然经过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碌曲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但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攻克最后堡垒,要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确保圆满顺利通过国家全面验收。要过细过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把所有问题摸排准,一个一个解决好,做到应清尽清、合围歼灭、万无一失。要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培育壮大特色农牧业,着力提升合作社带贫能力,深挖旅游服务业潜力,全面加强产销对接,因地制宜扶持发展“五小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千万百计提高群众收入,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注入更大的动力和活力。

四要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单位要把向省委省政府签订的《帮扶工作责任书》作为承诺书、军令状,进一步细化完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有序推进帮扶村各项工作,确保承诺帮扶的事项落实到位。精准完善、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末端落实。

上一条:碌曲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下一条:中海化学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晓霞一行赴我县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