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州级联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州乡村振兴局 来源:



甘南州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

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实施方案州级联审会议


为高质量完成我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编制工作,5月17日,我州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州级联审会议。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潭、舟曲、卓尼三个重点帮扶县县政府分管领导、州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三个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及方案审查说明,临潭、舟曲、卓尼三县围绕方案编制过程、项目谋划、投资规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州直相关部门围绕行业领域从资金来源是否保障、项目谋划是否精准、资金测算是否合理等方面对三县的实施方案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要求。

杨光龙强调,临潭、舟曲、卓尼三县要抢抓国家和省级列入重点帮扶县的政策机遇,立足工作实际,科学谋划项目,确保编报项目切实可行、符合发展实际,能够达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目的。

    杨光龙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编制并落实好有效衔接实施方案,作为过渡期内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的有效抓手,与州、县“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确保编报项目切实可行、符合发展实际。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合理确定投资规模,三个县要把握好资金投向的重点区域、重点群体、 重点内容、重点环节,确保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三要强化协调对接,州、县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积极对接,提高项目质量,扎实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确保谋划的项目可落地实施、能发挥效益。


上一条:这场培训重实践、有看头:课堂搬到地头、实训忙于田间!
下一条: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