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学政策、讲政策、强本领、提水平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综合科

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构建学习型机关,有效破解本领恐慌问题,近期,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责主业,扎实组织开展学政策、讲政策、强本领、提水平活动。紧紧围绕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盯考核评估工作要求,安排16名科级干部轮流进行相关业务政策解读宣讲。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动态监测帮扶既是乡村振兴系统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学习的第一堂课,由建档立卡科科长结合工作实际,就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从监测对象、监测范围、纳入方式和程序、精准帮扶措施、风险消除的程序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由建档立卡科副科长结合《防返贫监测帮扶指南》,对防止返贫监测工作的重点内容、相关指标和程序做了进一步细化讲解。参会同志根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防返贫监测的问题和疑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为全面推进全局工作、指导基层精准落实政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岗位实际,制订了政策宣讲计划,要求讲解政策的同志紧扣重点,结合实际进行总结提炼,既要讲清楚各类政策的核心指标,又要讲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准确运用政策、落实政策,还要讲清楚到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保障政策落实,维护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F8F1

“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是解决干部“不会干不会说”“只会说不会干”和“只会干不会说”的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农牧民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的必要条件。下一步,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将以此次学政策、讲政策、强本领、提水平活动为契机,在全州乡村振兴系统广泛开展政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系统干部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

    (供稿:综合科)




上一条: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全州乡村振兴(移民)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