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全州乡村振兴(移民)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综合科

3月7日,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州乡村振兴(移民)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州乡村振兴局(州库区移民局)班子成员,各县(市)乡村振兴局,临潭、舟曲、迭部3县移民局局长,卓尼县水务局分管领导,州乡村振兴局各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发祯同志。

会议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各县(市)乡村振兴局围绕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补助资金计划编制情况、动态监测帮扶、“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开展情况、光伏扶贫项目通报问题排摸及整改情况等相关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临潭县移民局和卓尼县水务局汇报九甸峡库区移民验收工作推进情况。对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移民工作及乡村振兴(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扎实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来,全州乡村振兴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分析工作形势、准确把握主攻方向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集中支持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稳妥完成了机构转型,持续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完善了巩固提升、有效衔接的政策体系;坚持笃行实干,形成了勠力同心、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强大合力,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

683EF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从工作要求上看,依然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放在首位,强调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从工作内容上看,增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两大工作任务。从工作措施上看,要求统筹推动乡村发展、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工作任务比去年的更为繁重,肩负的责任也非常重大,全州乡村振兴系统一定要认清工作形势、端正工作态度、厘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上台阶、开新局、出成效。

C2DDE

会议要求,全州乡村振兴系统要主动担当作为,精心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加大产业就业帮扶,持续巩固“三保障”成果,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财政专项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探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化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继续抓好小额信贷和光伏帮扶等专项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实效。移民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移民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好后期扶持相关政策,保障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临潭、卓尼两县要全力推进九甸峡库区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确保年内完成县级自验和州级初验。

会议要求,全州乡村振兴和移民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在巩固衔接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抵制和纠正不良之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履职尽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供稿:综合科)



上一条:学政策、讲政策、强本领、提水平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视频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