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首笔“富民贷”落户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行业科


1217日,我州首笔5万元“富民贷”农户小额信贷在农行临潭县支行受理发放,实现了全州“富民贷”零突破。

“富民贷”是国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农户发展生产推动重点帮扶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又一项金融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对23个国家级和16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富民贷”农户小额信贷试点的工作部署。我州临潭县提前部署摸底,扎实安排“富民贷”贷前工作。省上实施方案下发后,县上第一时间组织县乡村振兴局和农行临潭县支行对《甘肃省“富民贷”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研究学习,组织专人对接业务,掌握操作规程。乡村振兴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银行,跟进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流程,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贷款的受理、放款,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首笔“富民贷”的成功发放,为下一步有力有序推进我州“富民贷”农户小额信贷试点工作,迈出了第一步也为今后“富民贷”工作在我州全面推开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工作基础

                                                                   (供稿:行业科)


上一条:吕林邦调研指导临潭县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甘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