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闻“疫”而动 助力帮扶村疫情防控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驻扁都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 携手并肩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国庆节假期结束后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州乡村振兴局驻新城镇扁都村帮扶工作队团结村“两委”干部与村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地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召必回,有战必应。自10月19日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们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决然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防控疫情“战场”当成践行初心使命“考场”。他们与村、社干部一道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利用村委会大喇叭、移动音响、微信群途径,全天候不间断地播放发送政府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以来,扁都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新城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协同村、社干部组织联户长、网格长、志愿者等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摸,逐户逐人排查外地返乡人员,重点排查从中高风险区返乡及探亲的人员,详细询问体温、住址、返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共同居住人员等信息安排专人定期对村民和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家中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排查到位,防控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引导劝导广大村民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宴席、不搞家庭聚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力、开展有序。

4FB2B

为进一步践行带领群众打赢“疫情战”的重要使命,按照上级要求,各村入口处设立多个疫情检查站。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岗卡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不分昼夜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来往车辆和人员查信息、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及时劝返无关车辆和人员,确保了疫情不蔓延扩散。


上一条:立足为民服务、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组织推进“一行动一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共驻共建 携手抗疫——甘南州乡村振兴局为知合玛路社区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