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疫”线微观:乡村振兴“防疫人”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勇者必胜的人民战争。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病毒“短兵相接”的对抗战中,全州上下74万干群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医生、警察、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民战士并肩作战,汇聚起了抗疫战疫的磅礴伟力。
必然,少不了正在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乡村振兴人。

——凝心聚力,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12508


“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这是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扶贫我当先、抗疫定有我。”这是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单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铮铮誓言。


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后,甘南州乡村振兴局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单位干部职工行程排摸、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做了扎实安排,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来,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同时,落实24小时单位负责人、县级领导干部“两级”带班值班制度。

——闻令而动,争当抗疫一线“排头兵”    



“我打电话了解住户核酸检测情况。”

“我组织排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核酸检测点工作的场景。

2021F

“门口的风真大,我们回屋烤会儿火吧?”

“再坚持一下,等会儿换班的人来了我们再进屋。

这是甘南州乡村振兴局责任小区值班值守的情景。      



烈日下、寒风中、深夜里,总有一群人在默默的守护着一方平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此刻的他们,就是那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一员。


听到妇联号召妇女同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消息后,8名女同志克服孩子停学居家无人照看的困难主动请缨,毅然走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起了“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彰显了新时代妇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志愿服务行动中,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积极响应组织、工会、妇联等部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从中筛选了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细心负责的11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值班值守、摸底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州乡村振兴系统对农牧村群众冬季采暖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全力保障农牧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未雨绸缪,织密防疫控疫“防控网”

1C919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人员行程排摸、核酸检测的安排部署,对单位干部职工及在合家属国庆以来的行程进行了细致排摸,逐一建立了工作台账,督促引导涉疫地区返州人员主动、真实、详细报备个人行程,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常态化提醒干部职工及家属根据权威发布消息及时跟进行程排摸,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组织干部职工及在合家属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均达3次以上。同时,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每天3次进行全面消杀。

“我10号从张掖回来的”

“走,把家人领上做核酸检测走”

主动报备,互相监督,报的是责任,盯的是情谊。甘南州乡村振兴局从行程排摸、核酸检测的细处着手,从疫情防控的源头抓起,于细枝末节处织密了抗疫战疫的“防控网”。

15D87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站得出、扛得住,是乡村振兴人的本色,是根植于血脉里的精神归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主动出击,共克时艰,与奋战在各条战线的“疫”线同仁共同筑起了防疫抗疫的坚强壁垒,我们坚信,在州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

待到春暖花开,疫霾散尽,让你我携手走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共赴一场热情绚烂的香巴拉之约!

上一条:共驻共建 携手抗疫——甘南州乡村振兴局为知合玛路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下沉抗疫一线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