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开展 政策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综合科 来源: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热烈氛围下,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任务,以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为目标,组织开展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活动。9月14日,召开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启动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州乡村振兴局在家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华同志就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和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活动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的政策、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做好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讲解。对如何抓好国家重点帮扶县和省级重点帮扶县过渡期内各项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大排查督查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一是要抓好各项政策措施和业务工作的常态化学习掌握,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在督查指导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基层整改问题。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做政策的明白人,能够做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政策和答疑解惑。

789F


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平同志宣讲了《甘南州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办法》和《甘肃省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评估核查办法(试行)》,对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监测对象和标准、监测帮扶方式和程序、细化优化帮扶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快速发现的方式、评估核查的程序、风险消除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下一步,州乡村振兴局将结合全省“一行动、一活动”工作,持续开展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并在全州乡村振兴系统进行推广延伸,进一步提升全州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的水平和能力。同时,通过督导指导基层工作,提升新换届的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实践能力,增强基层干部的业务熟练度和政策执行力,持续推动“一行动、一活动”工作惠及农牧民群众,取得实效。

上一条:追忆英烈步伐 赓续红色血脉——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集体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下一条:天津市对我州2021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 进行联合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