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天津市对我州2021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 进行联合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社会帮扶科 来源:

9月8日至13日,由天津市协作支援办和省乡村振兴局组成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联合督导组一行7人,分两组对我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成效督导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2021年项目进展、资金拨付及使用、项目推进运行机制及成效,并在各县市召集东西部协作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召开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督导调研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及州发改委、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24A3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各县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各相关单位、部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督导组指出,自天津市和我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天津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厚重情怀,认真贯彻落实津甘两地对口帮扶战略部署,真情帮扶、真心付出。在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不断为各对口协作县市的乡村振兴注入支撑和活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协作交流,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十四五”期间及更长时间,天津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继续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理念,做到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热情不退,助力结对地区发展振兴。

12C06


督导组强调,全州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在做好国家要求必答题的同时,关键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做好自行动作,力争在规定动作上不出纰漏,自选动作中争光出彩。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的重点任务已形成共识,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资金投入和人才选派力度不减,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积极探索实施百村振兴、共建园区、科技创新、防返贫保险为重点的工作创新,努力创造出新模式、新亮点,新的经经验。要通过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支持开展教育、卫生等专技人才的培训,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要深化与东部大中型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经济合作,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调动东部各类组织和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园区共建中,通过就地建厂,支持产业园区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集群,振兴壮大全州“牛羊猪鸡果菜药菌”八大特色产业,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督导调研组要求,今年国家东西部协作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同步进行,大家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共同奋斗,以高标准的基础性工作、高水平的指标绩效迎接国家和省市考核,围绕目前各县市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考核软肋,尽快查漏补缺,抓紧推动未完工项目的实施进度,规范项目实施程序,体现帮扶成效。



上一条: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开展 政策业务“大培训、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健全四项机制 打好防止返贫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