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学史力行 为民谋实
发布日期:2021-07-30 作者:综合科 来源: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28日,甘南州乡村振兴局赴临潭县新城镇扁都村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史(党课)宣讲和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帮扶户活动。

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华同志就村级党员群众如何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开创美好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结合村情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雷平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红军长征在甘南的俄界会议、崔谷仓得粮和腊子口战役的光辉历程,为帮扶村党员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通过主题宣讲和专题党课,使帮扶村干部群众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和致富的能力。帮扶村干部群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为扁都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采取“走亲戚、拉家常”的方式,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的联系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去了一些生活日用品,确定了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在为民解难纾困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到帮扶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专题党史(党课)宣讲和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帮扶户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意识、为民意识和发展引领意识,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使帮扶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恒心,提升了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州组织参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学习党史 升华思想 筑牢信念 再创辉煌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