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俞成辉出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根据省委编办批复,经州委、州政府批准,甘南州扶贫办重组为甘南州乡村振兴局。6月1日,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副州长王建军共同为州乡村振兴局揭牌。

重组后,州乡村振兴局为正处级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巩固拓展全州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由州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原州扶贫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我州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成辉强调,州乡村振兴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忠诚担当、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找准自身职能定位,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有效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牵头抓好农村社会事业、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开创我州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建设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承担乡村振兴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挂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干部大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出席会议,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吕哲军宣读了《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州级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和州委任职通知。

会议指出,州乡村振兴局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州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揭开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崭新的一页,标志着在新起点上将肩负新使命、承担新任务、奋进新征程。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州乡村振兴局不仅要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艰巨任务,更要担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使命,在全州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州委编办、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扎实推进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抓实抓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