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州委组织部:对口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干到细处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香巴拉在线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州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单位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坚持帮扶队伍不撤、帮扶力量不减,持续保持单位帮村、干部帮户结对关系,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了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迭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把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所盼装在心中,时刻牵挂困难群众,把群众的利益和诉求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率先垂范、亲自推动,先后到嘉布村、查居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村级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规划等工作,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给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给予了极大鼓励。部领导先后4次带领干部到村开展帮扶工作,协调争取中央三部委资金550万元支持迭部11个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嘉布村的迭部县藏地山水藏香猪养殖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较好、带动作用明显,查居村集体土鸡养殖场发展效益良好,对全村贫困户实现了全覆盖带动;联系省州农业畜牧专家对两村1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3名养殖致富带头人到甘肃农科院参加养殖技术能力培训,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联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甘南州阳光志愿者协会在两村开展“银天使、温暖甘南”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衣服和被褥;为两村协调争取到40万元公益林补植补栽资金。

“近年来,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州委组织部帮我们干了不少实事,村上的贫困户思想解放了,收入增加了,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嘉布村党支部书记曹帕九说。

上一条:甘南州扶贫(移民)系统业务工作暨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扶贫办党支部开展“爱心捐赠显真情、共驻共建心连心”志愿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