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州扶贫办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94日,州扶贫办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部分内容,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学锋主持,州扶贫办党组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及其他四省藏区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维护藏区和谐稳定、开展扶贫开发、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纲领,是推动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政策依据,也是开展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经受了实践检验,具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各民族一律平等、改革创新等显著优势,为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指导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举措全面落实,要结合全州扶贫开发工作实际,在产业发展、培育致富带头人、壮大龙头企业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实现小康。同时,要全面吃透藏区政策要求,积极加强与省办及相关行业部门的沟通衔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看病、上学、社保等方面的问题。

 

上一条:2020年甘南州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甘南州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仪式
下一条:白龙江引水工程代古寺水库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