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赵凌云挂牌督战舟曲县博峪镇尖吉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6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挂牌督战舟曲县博峪镇尖吉村脱贫攻坚工作。赵凌云一行实地查看尖吉村村内道路、桥梁、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场、防洪堤、生态文明小康村等项目建设情况,查阅村户资料,了解贫困退出准备情况,深入尖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家中与他们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看病就医、产业增收、住房建设等各类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在尖吉村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就博峪镇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凌云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进度。要深入查找尖吉村目前工程进度较慢的制约因素,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公路、桥梁建设及绿化美化方案。生态文明小康村农户“七改”项目要制定“一户一策”方案,落实干部到户包抓机制。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建设项目。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村内功能。坚持保持传统与融入现代相结合,立足村情实际,切实发挥好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领导、为民服务功能;完善村内文化广场、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方便群众、服务民生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强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决禁止乱采滥伐乱砍,抓好全镇各村生态环境保护及沟道疏浚清理等工作,尽快实现植被恢复,达到水土保持防治、人居环境提升有机结合,实现自然灾害源头治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四要着眼长远发展,衔接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全力以赴发展多元富民产业,积极探索思路方法,深挖传统特色文化,发展农家乐,培育林下经济等产业主体,提升土蜂蜜、纹党等农特产品附加值,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下一步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振兴打好“提前量”,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五要做好群众工作,全面自查自纠。要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对干扰正常工作秩序、恶意阻扰施工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要注重细节,从村户资料入手,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对照清单明细,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补齐各类软件资料,不犯常识性错误、不出任何纰漏,确保尖吉村按要求如期实现贫困退出、脱贫摘帽。

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杨学锋以及舟曲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州政办)

上一条:州扶贫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扶贫办组织参加全省建档立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