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落实攻坚帮扶责任 助推问题清零见底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 来源:

今年是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立下的军令状全面普查、交账之年。多年来,天津市区及中组部、中海油、中建总公司、国家作协等中央定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指示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 ,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升级加力,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聚焦“3+1”冲刺清零后续进行和“5+1”专项提升方案,为决战决胜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按照“攻坚、巩固、提升”的要求,我州制定下发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专项行动方案》及《甘南州主动对接落实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分解表》,靠实协作任务,创新协作方式,完善承接和推动落实机制,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的精准度。截至目前,已到位的2.75亿元东西协作资金,重点加大贫困户产业就业增收、强弱项补短板和支持特殊困难群体等项目实施力度,将项目建设与我州实施的“一十百千万”工程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计划组织实施126个项目,目前各县市与天津市区对接,已启动70个,拔付到项目资金5844.5万元,占到位资金的21.3%,其它项目按照《甘肃省东西部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正在有序开展。滨海新区、东丽区、河东区动员社会力量向我州对口帮扶县落实款物共计118.3万元;向天津市区销售羊肚菌,姬松茸,黑木耳,蕨麻猪肉,鸡菇菌等农产品1079.5万元。

中央定点单位扶贫方面。我们积极协调对接中组部、中海油、中建公司、国家作协持续加大我州的帮扶力度,目前共到位资金4955万元,共安排生态文明小康 、旅游标杆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专业合作社提升、学校改造及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劳务培训及消费扶贫等项目,完成贫困劳务力输转就业100人,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616万元,扶持贫困人口4776人。

上一条:杨学锋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临潭县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顺利通过省级实地验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