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临潭县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顺利通过省级实地验收评估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

4月27日,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验收评估工作组一行,深入临潭县城关镇左拉村,对该村地域内临潭天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试点项目进行实地验收评估,验收评估工作组紧紧围绕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建设资金、选址批复、运行维护、带贫成效项目公示等几方面内容,通过实地检测、查阅资料、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光伏电站进行了全面评估。

验收评估组在实地勘察、检测过程中,对该电站的选址建设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基础施工、项目组建、光伏面板、设备线材、逆变器等采购材料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定;并网发电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估。并深入城关、古战两镇对光伏项目关联的部分贫困户进行了随机走访,着重对光伏发电收益是否按时拨付,扶贫效益是否真正发挥,带贫协议是否认真履行及补助资金用途、项目满意度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详细查阅了户内扶贫相关印证资料。对县上针对该光伏项目带贫的700户贫困户分类施策,制定资金使用计划,以自主发展产业及参与村级公益性岗位获取光伏收益的方式给予了认同。

通过全面的实地验收评估,临潭县2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扶贫效益发挥等方面得到了验收评估组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

上一条:落实攻坚帮扶责任 助推问题清零见底
下一条:我州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