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我州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香巴拉在线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马保真) 4月23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上领导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何谋保、杨武、杨雄、侯晓峰、杨君、刘锋、石占良、吕哲军、刘永革、仁青东珠、王建军、王芳、梁维吉、召玛杰、杨学锋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精神;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安排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工作。

俞成辉指出,今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最要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精力摆布、力量配备集中到落实任务、推进工作中,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始终保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略定力和“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的攻坚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俞成辉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攻坚号令,主动担负责任、抓政策落实,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交出合格答卷。要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力度,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员帮扶,精心开展就业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成色不减、贫困群众收入不降。要大力开展电商扶贫,着力推动产销对接,努力通过“线上+线下”脱贫致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3+1”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强化措施办法,开展督战销号,确保清零见底,为高标准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普査奠定坚实基础。各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村户逐村逐户排查走访,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保攻坚补短板强监管的意见》,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涉农资金整合要求,按照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加大资金整合投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资金保障到位。

俞成辉强调,要进一步靠实州级联系包抓领导和州直组长单位、牵头单位、帮扶单位、县(市)乡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加大对干部履职情况考评考核,坚决纠正思想松懈、挂名驻村、两头跑、出工不出力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分管地区的指导督促,倒排任务工期,抢时间,争进度、保质量,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交账清零。要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作为推动整改落实的有力抓手,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快马加鞭整改各类问题。要加强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杜绝脱贫中脱离实际、虚假脱贫的现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拖了后腿的部门单位和各级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绝不能心慈手软,绝不能姑息迁就。

上一条:临潭县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顺利通过省级实地验收评估
下一条:常修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