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举办2020年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来源:

418日至19日,甘南州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业务知识培训班在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州扶贫办副主任雷平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杨学锋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州县扶贫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有贫困人口的乡镇(工作站)工作人员共135人参加培训班。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杨学锋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是取得良好普查成果的重要基础。各县市要高度重视此次数据清洗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紧盯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带着问题学、带着疑惑学,把政策要求理解透,把操作流程搞清楚,既要虚心向专家请教,又要注重相互交流切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会,全面吸收、融会贯通。

培训班邀请省上专家解读了当前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贫困退出验收标准、脱贫攻坚重点对象监测工作,讲解了脱贫攻坚过录数据专项清洗注意事项和到村到户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并现场解答了培训学员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通过这次培训极大的提升了我州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基层干部对建档立卡业务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基层干部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信息采集录入操作能力,解决了困扰我州基层扶贫干部的疑难问题,为我州高质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常修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
下一条:我州召开2020年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