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省水利厅工作组赴我州开展白龙江引水工程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4347日,省水利厅水库移民处处长刘宗平带领项目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一行八人赴我州分别召开白龙江引水工作甘南州移民前期工作协调会和白龙江引水工程迭部县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前期工作征求意见会,主要就白龙江引水工程甘南州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方案和细则充分征求了州县乡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建议。

州县乡各级各部门结合本职范围和当地实际对移民安置、征地补偿和水库建成后对当地生态、经济、社会等方面带来的不可预测的影响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对做好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建议设计单位进一步深入库区结合当地实际,放眼长远再调研,再细化工作方案和细则,使方案和细则更具操作性。

会上项目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对白龙江引水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方案和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就州县乡提出的一些问题一一作了反馈和解释。表示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将进行梳理,予以充分考虑,对方案和细则进行完善和细化。

刘宗平指出,白龙江引水工程是甘陕两省共同谋划建设的重大战略性跨流域调水工程,重点解决甘肃省泾渭河流域和陕西省延河流域水资源短缺问题,有利于优化两省水资源配置格局,提高区域水安全保障水平。代古寺水库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需要全面谋划、精心设计、细致调查。同时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前期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是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最根本保障。

上一条:扎实开展全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州级督查
下一条:州政府督导组赴迭部、舟曲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