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俞成辉赵凌云深入迭部舟曲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俞成辉赵凌云在迭部舟曲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打好最后的歼灭战

加把劲啃下剩余的硬骨头

3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迭部、舟曲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州剩余的3个贫困村进行实地督战。

去年729日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发生暴雨泥石流灾害后,俞成辉、赵凌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半年多来,灾后重建进展得怎么样?受灾群众后续怎么发展?带着这些牵挂,323日俞成辉、赵凌云再次深入次哇村,现场查看灾后重建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困难问题,督战脱贫攻坚。俞成辉指出,次哇村自去年8月份启动灾后重建“大会战”以来,基本完成了灾民安置、河道疏浚、土地平整、住房重建、防洪堤坝等阶段性性任务。接下来,要坚持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责任一张网,持续推进挂牌督战“大决战”,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任务。俞成辉强调,州县乡村四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突出问题狠抓政策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凝心聚力奋战,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夺取最终的大胜利。

  地处高山之巅的舟曲县果耶镇前山村和博峪镇尖吉村,自然条件差,耕地面积少,是全州目前尚未脱贫的两个村。俞成辉、赵凌云认真查看村内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详细了解群众收入、产业发展、教育就业等情况。当得知前山村群众收入来源狭窄、增收渠道单一的情况时,俞成辉强调,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推进复工复产的要求,加大协调对接,采用管用措施,尽快组织开展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送接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俞成辉、赵凌云强调,要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落实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生态扶贫、综合保障等脱贫政策落实以及未脱贫户和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家庭状况、人均收进行全面细致掌握,精细制定攻坚举措,实化细化冲刺办法,确保6月中旬达到整村退出标准。

  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俞成辉特别强调,要纵深推进“七改工作”,重点抓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任务落实,全面释放“环境革命升级版”聚集示范带动效应。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尽量把有文化、想干事的年轻干部充实进去,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六大员” 生力军作用,齐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着力改变落后生活方式,扎实做好改灶、改炕工作,优化居家环境,提升幸福指数。

  州上领导何谋保、史远峰、王建军、王芳、杨学锋,州发改委、州水务局、州交通局、州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分别参与两县调研活动。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扶贫办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摘帽不摘帮扶,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