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习近平:坚持精准扶贫 决不让一个地区掉队
发布日期:2015-03-11 作者: 来源: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8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妇女代表、妇女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他指出,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要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把转方式调结构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扩大和深化同东盟的开放合作,构筑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李克强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说,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四川加快发展意义重大。一要在西部大开发中起“领头羊”作用,抓住国家推进中西部铁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机遇,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不仅要继续做大经济规模,更要让质量效益上新台阶。二要走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最前沿。三要全力保民生、促脱贫,始终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冷暖放在心上。

张德江到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他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要紧紧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竞争优势。要抓住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勇气和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俞正声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他指出,青海在全国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狠抓改革攻坚,着力解决教育、就业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和藏区工作,确保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刘云山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刘云山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正严到底、严到位、严到要害处。要在思想教育上严起来,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党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王岐山到海南代表团参加审议。王岐山指出,“四个全面”是“五位一体”建设的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从严治党不能无原则地一团和气,要耳朵伸长、眼睛瞪大。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省区市党委要把责任担起来,转变方式方法,聚焦发现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抓紧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

张高丽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张高丽说,希望新疆按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建设“三基地一通道”,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完)

上一条:习近平强调: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下一条: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