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来源:香巴拉在线

本报合作讯 (记者 加次力) 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视频)会议。

州上领导赵凌云、何谋保、杨武、杨君、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冯小林、马瑜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1月份消费帮扶等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甘南州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特点简述》,审议了《甘南州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和《甘南州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审议稿)》,合作市、临潭县和州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谆谆教诲,自觉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的考卷。要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认真开展低收入人口常态化预警,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

俞成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很大程度上只初步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还需要一刻不放松地接续努力,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历史性转变。要坚持基础优先,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注重提质增效,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结合“五无甘南”大平台,努力打造涉藏地区乡村振兴新高地、西北地区高原绿色有机农牧产品新高地。

俞成辉强调,全州上下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巩固拓展”主题,瞄准“乡村振兴”目标,保持全力冲刺的拼搏劲头,拿出决战决胜的无畏勇气,全力以赴再出发,攻坚克难再出彩。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自觉担当新使命;坚持摘帽不摘政策,落细落实见成效;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深化协作聚合力;坚持摘帽不摘监管,从严从实强保障。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架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稳衔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奋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上一条: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下一条:历史性的跨越 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