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正式上线了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近期省上研发了“甘肃一键报贫”农户申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系统平台目前系统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

直接扫描二维码

“甘肃一键报贫”是为方便农户申报防止返贫监测研发的系统平台,具有操作简单、时效性强、风险排查针对性准等优点,将在快速响应、及时排查、高效完成监测申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现将“甘肃一键报贫”申报指南公布如下。

“甘肃一键报贫”申报指南1

申报对象:甘肃省辖区内常住农业户籍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防止返贫监测标准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户。2

申报流程:

1.扫码申报。用手机微信或者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进行自主申报。

2.填写信息。填写申请人4项信息。

3.提交申请。核对录入的申请信息,确认后提交办理。

受理单位:户籍所在地村级核查、乡镇复核、县级审批。4

办理时限:自申请提交15个工作日内。

申报须知:

1.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通过某一家庭成员提出申请,对于因残疾、重病等无法申请的特殊人员,可由他人代为申请。

2.申请对象提交申报后需书面授权同意对本人及家庭所有成员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查。

3.提交申请5个工作日内,村级工作人员须开展家庭状况核查。

4.核查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对象反馈核查结果,对不符合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认定标准的,告知不符合受理原因。

5.申请人对核对结果有异议的,可直接向当地乡镇提出复核申请。

6.经核查后,符合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认定标准的,须在自提出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6

现场核查农户准备材料: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居民户口簿。

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

3.现场签订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授权书。

上一条: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党组公告
下一条:关于3月23日0时至3时我州网站群访问受影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