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甘南州扶贫办关于对我州雨露计划“两后生”及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8 作者: 来源:

各县市扶贫办:

根据《甘南州2015年扶贫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州扶领字[2015] 7号文件精神和《甘南州精准扶贫电商支持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州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和电商扶贫试点工作,我办定于9月中旬起对各县市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和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5年9月中旬

二、督查内容

1、雨露计划“两后生”工作

一是督查2014年度第二学年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及台账建设情况(重点查看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通知,培训情况汇总表,培训人员花名册,相关培训宣传资料和音像资料,培训补助对象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资金是否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人员、资金是否有登记,特殊家庭户(社救户、低保户、残疾户、烈军属户、计划生育户、受灾返贫户)是否得到扶持,补助资金发放是否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监督,资金管理是否符合财政扶贫资金管理规定,账务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滞留等问题);二是督查了解2014和2015年两年度短期培训任务完成及相关台账建立建设情况,包括培训天数及培训人员就业去向;三是督查2015年雨露计划“两后生”是否已开展乡村两级工作人员网上申报工作流程培训等相关工作。

2、电商扶贫工作

督查我州各电商扶贫试点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了解各试点县市是否成立电商扶贫机构,是否有试点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各试点乡镇是否依托扶贫工作站、电商服务中心或电商协会建立电商扶贫服务站,是否做到了场所、人员、办公设备三固定;各试点村是否依托网店或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建立电商扶贫服务点,网店是否达到“六有”标准,即有宽带网络、有上网设备、有一定面积的店面、有一定数量的网货、有线上交易额、有带贫承诺机制,是否组建电商扶贫专业合作社。

三、督查范围

各县市扶贫办、各县市电商扶贫试点村

四、督查方式

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工作和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样、跟踪了解等方式进行。

五、有关要求

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这次督查工作,认真配合州办按时完成督查任务,并提交雨露计划“两后生”及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材料,并于9月16日前将纸质和电子版上报州扶贫办移民工作科。

联系人: 尕藏杰布 杨 彬

联系电话:13909412009 15509415448

邮箱:602063678@QQ.com

专此通知。

甘南州扶贫办

2015年8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严格落实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专项扶贫工作督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