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6年扶贫宣传报道及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 来源:

各县扶贫办、州办各科室:

年初以来,甘南州扶贫信息工作围绕全州扶贫的大格局,充分发挥对上展示汇报,对下交流指导,对内积累材料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各县扶贫办,办机关各科室报送的信息成为州扶贫网站信息的重要来源之一,极大地丰富了网站的内容,更好地宣传展示了全州扶贫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信息工作是办党组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据。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办党组报送信息,是各县办、科室的重要职责,是宣传自我、展示形象、扩大交流、互相学习的重要载体,是督促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各县办、科室要充分认识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使全州扶贫系统的信息工作为促进我州精准扶贫发挥重要作用。

现将今年全州扶贫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 信息上报工作基本情况

1、州办各科室在省级和州级其他媒体宣传报道及稿件采用情况:办公室在省脱贫动态发表2篇,省政府信息发表2篇,省扶贫信息网发表3篇;在甘南日报发表五篇;规划科在中国甘南网发表两篇。

2、各县(市)及州办各科室在省扶贫信息网采用情况:全年在省扶贫网报送全州各类扶贫信息227条,采用92条,其中临潭县5条、卓尼县12条、合作市4条、碌曲县16条、玛曲县1条、迭部县5条、舟曲县10条、夏河县10条、州级29条。

3、各县(市)在甘南扶贫信息网采用情况:2016年各县市报送各类信息135条,采用99条,其中迭部县报送19条,采用15条;夏河县报送31条,采用25条;碌曲县报送11条,采用9条;舟曲县报送7条,累计采用6条;临潭县报送15条,采用13条,;合作市报送26条,采用15条;玛曲县报送7条,采用5条;卓尼县报送19条,采用13条。

4、州办各科室在甘南扶贫信息网采用情况:2016年各科室报送各类信息143条,采用134条。其中办公室报送20条,采用18条;计划科报送14条,采用9条;综合科报送1条,采用1条;科宣科报送42条,采用42条;产业科报送5条,采用5条;社会帮扶科报送1条,采用1条;行业科报送6条,采用6条;资金监管科(监察室)报送7条,采用7条;移民科报送9条,采用9条;规划科报送2条,采用2条 ;党支部“两学一做”报送25条,采用23条;大数据管理科报送7条,采用7条;督查考核科报送4条,采用4条。

二、存在问题

从目前各单位、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问题:一是个别县市、科室重视不够,对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单位信息数量较少甚至零报送。二是时效性差。有的县办和科室反应迟缓,信息报送效率低,所报送信息明显滞后,失去上报价值。三是信息收集整理不全面、内容不详实,无法准确、全面地反映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四是上报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存在主题不清、条理性差或文字繁冗等问题,直接影响信息采用率和参阅效果。

三、下一步信息报送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县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从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看,无论是各县办还是机关各科室,凡是县办和科室领导重视的,该县办和科室信息工作开展的就比较好,排名也就比较靠前;反之,则不尽如人意。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报送的渠道和广度。要切实提高甘南扶贫的影响力度,提高向甘南扶贫网站的报送,更要加强向国家级、省级等扶贫媒体的宣传和信息报送力度,动用各类媒体手段引起全社会对甘南扶贫的关注。州办和县市要充分利用党政门户网站、电视、报刊等媒介加强扶贫宣传报道和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各县办、各科室要进一步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情况,围绕全局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总结本单位成熟的工作经验,深层次挖掘优质信息,给领导提供及时准确参考依据。信息报送要及时,对延时报送,失去时效性的信息,不予统计。在下一步工作中扶贫宣传和信息报送情况将作为评价科室和县市工作的依据之一。

上一条: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及时部署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