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 年度)
发布日期:2018-01-30 作者: 来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3000670829109P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年度

单位 名 称甘南藏族自治州库区移民工作局

法定代表人 杨学锋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甘南藏族自治州库区移民工作局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负责甘南州九甸峡库区及境内其它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住 所

甘南州扶贫办

法定代表人

杨学锋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2.0

18.0

网上名称

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2017年度,我单位在甘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参与编制移民搬迁和安置总体规划,制定本州移民安置规划实施细则。及年度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并协调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贫困地区移民扶贫开发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协调、处理解决本州内移民安置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四)、组织指导移民政策的宣传。

(五)、负责移民技术培训及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

(六)、负责移民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和监督、检查、配合纪检、审计工作。

(七)、配合做好九甸峽库区非外迁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工作。

(八)、会同县级移民部门做好移民部门做好移民动态的收集和移民信访工作。

(九)、做好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一)、社会效益

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主要措施、资金投入及成效。以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契机,以建设美丽家园作为今后移民后扶工作的主要抓手,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争做致富先锋、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展现农村生态魅力特色、提升移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村貌悦目协调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风文明身心美、村稳民安和谐美为目标,全面实施“绿色覆盖”、“村庄净洁”、“基础配套”、“产业支撑”、“文明提升”五大工程转变。水库移民增收工作中产业开发项目、移民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资金投入及成效。将移民教育培训作为移民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加强移民培训项目的可靠性、有效性、针对性。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系统规划一批移民技能培训项目,选择投资小、见效快、易掌握、且适合移民特点的项目开展移民创业培训;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劳动就业部门的平台优势,通过开展对口培训、订单培训,向外输送移民外出打工挣钱。

(二)、经济效益

移民脱贫解困工作主要措施、资金投入及成效。在做好直补资金兑现的同时,针对移民村组和移民户存在的突出问题,整合各方面资源和相关涉农资金,统筹安排各类移民专项资金,精准发力,提高后期扶持工作的精确性和有效性。2017年度总共投入扶贫资金1020万元来开展移民脱贫解困工作。同时,甘南州将后扶方式由单一向多元转变、后扶资金使用由大水“漫灌”向精确“滴灌”转变。着力发展移民产业,让移民通过产业和劳动力技术培训等方式提高生产生活水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自然环境状况复杂。(二)是产业发展受限。(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道技术标准低,通达延伸能力差。(四)是劳动力技能培训及职业教育薄弱。

四、下步打算:

(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二)坚持精准扶持、合力攻坚。

(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尊重民意。(四)坚持保护环境、和谐发展。

(五)坚持后期扶持、推进发展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甘南州库区移民局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负责甘南州九甸峽库区及境内其他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1.今年没有奖惩事项。 2.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3.今年没有接到社会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今年没有接受捐赠资助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杨学锋 公章:

2018 年 1月 22日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意 见)

公章:

2018年 1月 29 日

填表人: 联系电话: 报送日期:

上一条:州扶贫办网站2017年年度报表
下一条: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理论研讨材料的通知